張飛的日記我寫這個日記的時候,大哥和二哥都在睡覺,軍師也在睡覺。赤兔馬站在我窗外,也在睡覺。  小時侯我就研究馬為什麼會站著睡覺,研究了很長一段時間後,我發現沒有答案。而苦惱  的是我的童年唯一能記起的事就是這個了。  長大以後有段時間我開始研究大哥和二哥為什麼要睡在一張床上,同樣也沒有答案。 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事是沒有答案的,軍師對我說過。在我睜大眼睛思考問題的時候,我養成了睜眼睡覺的習慣,不知道以後有沒有人研究我這個問題。  很多人都說我長的黑,魏延說我掉進煤堆裡絕對找不著,其實我覺得他長的跟只綠豆蠅一樣,有什麼資格來說我。  我最好的朋友是子龍(大哥和二哥是我的親人),他說我長的很男人,這讓我從此改變了小白臉沒好心眼的觀點。      我喜歡喝酒,因為喝酒會讓我忘掉很多事。我最喜歡和二哥一起喝酒,雖然他不能喝。  二哥喝酒有個特點,怎麼喝都面不改色,因為他的臉一直是那麼紅。  二哥其實是個很靦腆的人,有次他喝多了,和我嘮嘮叨叨的說了好多,他說他小時侯和女生說話會臉紅,而偏偏坐在他前後左右的都是女生,於是他的臉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。二哥不能喝酒,二兩的小杯也就喝一杯就可燒烤以睡在馬棚裡了。因此在溫酒斬華雄的時候, 我就知道他不會喝曹操那杯酒,否則我又要到處去找他了。  我的酒量還可以,是二哥的二倍。     我喝多的時候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,鬍子都極力的向外張著,再多一點的時候,我會想明 白很多事情,雖然酒醒以後我會全忘掉,但我還是喜歡那種感覺,軍師說酒精可以刺激我  的神經,讓他們變的非常的敏銳。軍師的話一向是正確的。   大哥不喜歡我喝酒,他說酒會亂性。我很聽大哥的話,但這件事我沒有聽。  我說不清楚我對大哥的感受,但這世界上有些事情是沒的選擇的,你選對了專業,可能會  跟錯了導師,選對了行業,可能又選錯了BOSS,沒有任何事是十全十美的。況且有些事情  並非是機緣巧合,比如大哥之所以是我大哥,絕非因為我是他三弟這麼簡單。  大哥有兩個女人,死了一個,後來又找了一個。二哥也有個女人。不過在有了阿斗後,大  哥更喜歡和二哥睡在一起。不知道他們在一起聊的是什麼。  21世紀房屋仲介 軍師的女人很特別,很醜,不過軍師好像很怕她。他們在一起不吵架的時候很少。怕她是  因為愛她,軍師說。我也曾有過一個女人,有段時間我們在一起很開心。可是過了沒幾年,情況就發生了變化  ,我們開始沒有話說,我曾經以為這就是傳說中的默契,然而,後來我知道這不是。有一 天她說她無法再忍受我的呼嚕聲了,過了沒幾天,她就收拾東西走了,除了她的首飾,還  帶走了我的馬伕。其實有句話我從沒有告訴她,我一直覺得她的腳有點大。  後來他們又給我找了個女人,但過了兩天就被我休了。  舉個例子,就好像我喜歡吃煎餅卷大蔥,我今天吃的是煎餅卷大蔥,明天吃的是煎餅卷大 蔥,第三天我說我吃膩了,於是你給我上了份大蔥卷煎餅。外表看起來是有區別的,但吃  起來的感覺卻是一樣的。我的女人離開我的時候,子龍正在談戀愛。那個女孩胖乎乎的,鼻子上有很多雀斑。  有次我忍不住問子龍,你到底喜歡她什麼?子龍偷偷的告訴我,你有沒有發現她的胸部很 結婚 大?我想了想說,是挺大。那就夠了,子龍瞇成縫的眼睛裡閃著光。  那天晚上我喝多了,輕飄飄的我覺得很舒服。我知道大哥和二哥在隔壁的房間,我看到子 龍和那個女孩的影子印在窗稜上,我聽到軍師夫人尖銳的喊叫聲。突然間我明白了兩件事  情,雞蛋永遠也不知道狗的樂趣;襪子破沒破只有自己的腳知道。很多年前,當時我還在殺豬,一天有個算命先生說要給我算一卦,開始我不同意,後來他 說只要一掛大腸就可以了,於是我就同意了。他讓我隨便寫個字,我只會寫自己的名字,於是我就寫了個「翼」字,那人沉思片刻,問我叫什麼名字,我說叫張飛,他又問我中午 吃的什麼,我說吃了三大碗米飯。於是他搖了搖頭,把「翼」字上面的「羽」劃掉,加了 個「米」上去,嘴裡說道,酒囊飯袋,酒囊飯袋。然後轉身走了,連大腸都沒拿。  這個人後來我又見過他,他叫楊修,被曹操殺了。據說是因為他太聰明了。  原來太聰明也是一種錯,這讓我想起了阿斗。阿斗是個很奇怪的孩子,9歲時才能用雙手加雙腳數到18,平日裡總是呆呆的看著一個地 方發笑,很少說話。他們都說這孩子腦子有問題,比如你給他一塊點心,他總是拿到東森房屋屁股  上蹭兩下再吃,為此大哥打過他好多次也沒用,於是大家總趁大哥不在的時候用點心逗他 。有段時間我一度以為他是讓子龍在長阪坡那次給蒙在懷裡憋壞的,覺得他怪可憐的。       後來我才知道我錯了。應該可憐的人是你和那些給他點心的人,軍師說,你有沒有發現阿 斗幾乎每天都有點心吃?我恍然大悟,從此不再用點心逗他,而阿斗從此看軍師的眼神也 變得沉沉的。      我不知道阿斗是不是個聰明人,但有一點我敢肯定,至少他不是個傻子。一個人裝聰明不容易,裝傻則更難,而一輩子裝傻則更是難上加難。  一個真正聰明的人往往不怕他的對手裝聰明,而害怕他的對手裝傻。這使像我這種低智商的人也鑽了不少空子。比如那次在長阪坡。那次的情況真的很危急,子龍一個人衝進曹營裡救阿斗,大哥和軍師脫了鞋狂奔了60多里地,醒過神來後讓我回去接應子龍。我單槍匹馬的殺了回去,在橋頭看見子龍,他已經累的口吐白沫了,見到我後說的第一句話就是:這倒霉孩子真TMD重!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子龍說髒話,我說兄弟你先閃吧我擋著。子龍走後不久曹軍就追上來了,黑壓壓的好幾萬人,為首的那個白胖子我不認識,不過我猜他就是曹操,果然那人問道,來者何人?我想反正今天是房屋二胎沒戲了,索性大喊一聲,俺是燕人張翼德,俺就一個人,來吧,拿錢砸死俺吧!曹操楞了一下,與左右嘀咕了半天,然後下馬在地上畫了好幾個美女圖,再然後竟然一聲呼嘯撤了。       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曹操畫那幾個美女圖的意思,但有一點我知道,以後我在更多場合會 變的更傻。 那一年夏天,我還在涿郡,一日遇見一個道士,尖下巴,三角眼,手持拂塵,看起來有點 猥瑣。他攔住我上下打量著,我正因為賭錢輸了窩了一肚子火呢,上去就給了他一個大嘴  巴,罵道,臭牛鼻子,你看大爺做甚?那老道端的好涵養,眼瞅著五根手指印從他的臉上  慢慢的凸現出來,他竟然咧嘴朝我笑了一下,說道,果然好力氣。  他這麼一笑,我倒有些不好意思了,我張飛向來是吃軟不吃硬的,俗話說,惡狗不咬笑臉 人,於是我便將底下踢出的一腿生生的收了回來。伸手摸了摸衣兜,一文錢都沒有了,於 是把昨天賣剩的一個豬腰子掏出來給了老道,對他說,回去補補身子吧,看你瘦的。  老道接了腰子,永慶房屋對我又笑了一下,然後噗噗從嘴裡吐出兩顆牙,說道,我這兩顆牙折磨我  一年了,始終沒有勇氣拔下來,今蒙義士相助,又贈腰子一個,貧道感激涕泠,這裡有三 個錦囊,請義士收好。       說罷遞給我三個繡花錦囊,我正疑惑中,卻聽老道繼續說道,切記,不到萬分危急時不要 開啟。說罷揚長而去 人在盛怒之下腦子往往會比平時清醒一些,我當時就突然平靜了,突然覺得這個錦囊真的  很靈驗啊,於是後悔自己莽撞的拆開了那兩個錦囊,但過了一會我就開心了,因為我慶幸 自己沒有打開第三個錦囊。其實有些時候開心很簡單,只要你換一個角度來看問題。自從有了這個錦囊,我覺得做什麼事都信心百倍,怕什麼?我有錦囊妙計,大不了到了危  機時刻我把它拆開,肯定萬事大吉的。於是我自此勇往直前,行軍打仗,莫不身先士卒,  敵人因此也聞風喪膽。我也格外的珍惜那個僅存的錦囊,有幾次算是危急的時刻我都沒捨 東森房屋 得用,比如徐州曹豹告密那次,比如芒碭山與大哥二哥失散那次,比如長阪坡......而每 次也都逢凶化吉,有驚無險。       直到有一天,我突然發現錦囊不見了。而且是早已不見。又似乎那個錦囊從來就沒存在過 。  我平生有兩個愛好:喝酒、賭錢。喝酒我前面已經說過了,它讓我可以得到暫時的清醒。而賭,是一種很奇怪的東西。我說  不太清楚為什麼會喜歡它。  大哥不喜歡賭錢,他更多的時候在想一些事情。二哥也不喜歡賭,通常沒事時他看書。軍 師就不用說了,假如有一天他老婆沒有和他吵架時,他可能會搬個梯子到屋頂看星星,不  過這種時候一般很少見。  G2000 而我喜歡賭錢,我喜歡那種屏神靜氣的氣氛,也喜歡那種眼紅脖子粗的場面,在那個青瓷  大碗被揭開的一瞬間,血脈繼張的那種感覺真好。其實更多的時候我覺得賭博和打仗一樣,一個是賭錢,一個是賭命。在賭場,如果你遇到 一個高手,那麼你的贏面會小很多,同樣,在戰場上,如果你遇見呂布,那你活著回來的 機會也很小。不同的是,我在賭場上是輸的多贏的少,而戰場上卻相反。這證明了你的武  功和智商成反比,魏延說。這我得承認。       說起呂布來,我不得不伸出我的大拇指喊一聲好漢子。在虎牢關那次,我、大哥、二哥三 人都沒從他身上討到便宜,實在是讓我佩服得很。當天晚上回去,大哥在那裡緊鎖眉頭長 吁短歎,我以為他牙疼,就掏出塊狗皮膏藥來要給他貼,誰知大哥把手一揮,歎道,此人  不除,我焉能得天下!我才明白原來大哥說的是呂布。於是我自告奮勇要去提他的人頭回 來,雖然我知道他提我的人頭的可能性要大一些,但大哥的心病就是我的心病,大哥的天  下也是我澎湖民宿的天下,當然最重要的是大哥肯定不會讓我去的。  雖然那次我沒去,但我明白了大哥的意思。於是在接下來的很多場合我和大哥都在唱戲,  他唱白臉,我唱黑臉,都不用化妝。直到呂布在白門樓被曹操所擒,曹操讓大哥來決定呂  布的生死,我知道呂布死定了,雖然他口口聲聲的提起轅門射戟,但其實他不知道,那只  戟原本就在底下繫了透明的細線,他的弓一響,埋伏的士兵便將戟拉倒,否則就算他的射  術再精,又怎麼可能將我們哥們的性命壓在他的穩定發揮上呢?  呂布死了,大哥那天破例請我和二哥喝酒,兩杯酒下肚,我又感到了那種飄的感覺,我突  然覺得其實我這一生也在賭博,我把寶押在了大哥身上,他贏我才能贏,而大哥呢,他把  寶押在誰身上呢?是我?是二哥?還是阿斗?亦或是他根本就沒有參與?酒勁上湧,我又  糊塗了。出處:台灣論壇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信用貸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56orq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